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沃尔玛Jingying Zhang博士做客商学大讲堂

来源:   图文:韩晓东;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1-05-20    点击量:

5月11日上午,“商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158讲在ZOOM线上平台进行举行。沃尔玛供应链分析总监、沃尔玛实验室首席数据科学家Jingying Zhang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沃尔玛供应链的前沿分析”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教授主持。商学院教师和各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Jingying Zhang博士领导一个数据科学团队,利用先进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技术,帮助供应链成员做出基于数据驱动的智慧决策,以提高供应链伙伴的运营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此次讲座,Jingying Zhang博士以大数据技术在供应链管理全流程应用为主线,从理论到实践,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重点围绕尔玛的需求预测、预测方法的选择、预测模型的优化以及模型仿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同时,结合自身的研究以及其他相关权威研究成果,展示了一些常用数据分析方法以及数据预测在研究中的具体应用,Zhang 博士的报告向我院师生系统呈现了大数据技术在商业实践中应用场景,以及大数据技术对商业决策的影响。这一报告对激发我院师生开展大数据管理主题的相关研究兴趣具有积极帮助。同时,也为学院研究如何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数据科学专业人才提供有益的借鉴。

线上讲座画面

张博士讲解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