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云南财经大学林雁副教授做客商学大讲堂

来源:   图文:韩晓东;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1-05-20    点击量:

5月14日下午,“商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159讲在商学院116报告厅举行。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林雁副教授应邀作题为“企业政治关联主题系列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张泽南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林老师结合自身当前研究主题,围绕 “企业政治关联与产品市场竞争态势”和“企业风险、政治关联董事聘任及其后果”两个重点内容展开系统地阐述,介绍她在这两个方向的研究思路、框架和研究进展。此外,她还介绍了企业政治关联与产品市场竞争态势研究的相关研究背景,并重点介绍了研究的主要假设,以及变量选择、指标含义和样本来源等内容,还对研究相关设计及稳健性进行分析,并对主要结果进行了介绍。

随后,林老师提出了“亲而不清”的政治关联解除,是否有利于改善产品市场竞争优势的问题,探讨了政治关联解除对产品市场竞争态势的影响,同样是从研究假设、研究设计、研究方法的顺序进行介绍,并对实证结果进行了分析。

本次讲座中,林老师通过分享她的最新研究成果向在场师生生动演绎了企业政治关联对产品市场竞争态势的影响机制与经济后果,让师生能够更全面系统地理解政企关系,为优化市场经济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师生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讲座现场

林雁副教授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