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各系介绍 > 正文 各系介绍

金融系

来源:   金融系     发布时间: 2022-06-27    点击量:

金融学通俗讲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有宏观和微观不同领域。具体来说,微观金融学就是研究人们如何在不确定的环境下进行金融资源跨期配置的学科,主要内容包括了公司投融资、金融衍生品定价、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大数据分析、银行和公司治理,以及影响这些因素的金融市场微观结构和制度安排;宏观金融学主要研究货币供求、利息决定、汇率变动,以及金融市场、经济增长和经济危机等,宏观金融学与宏观经济学密不可分。所以,微观金融学被称之为“商学院的金融学”,宏观金融学被称之为“经济系的金融学”。尽管“金融学专业”—一个听起来很有“钱途”的“高大上”专业,但你要知道金融是Finance,不是Money哦,至于能否学好finance从而赢得money还要看你能否知行合一!

金融学专业的培养要求需要学生具备学习和研究能力,金融学的很多专业课都要运用到数学这个工具,有较多的数学模型和编程需要,学生应善于思考、主动学习、乐于研究;金融学专业的培养和学习需要学生具有较高的兴趣和钻研精神,对金融学感兴趣这才是最好的老师。未来你究竟能成为“金融大咖”还是满足于“金融民工”,这就看学生在太湖之滨的江南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如何度过大学的学习生活!

师资情况:本专业有专业教师共1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拥有高级职称人数占专业教师总数88%;其中,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均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高校、其中海外高校博士2人。教师年龄、职称、专业结构比较合理,45岁以下教师11人,是—支中青年结合、能胜任金融学专业本科教学的师资队伍;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名,江南大学青年至善学者1名。

系主任:周方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