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各系介绍 > 正文 各系介绍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来源: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发布时间: 2022-06-27    点击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招收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学术型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一级硕士点)和专业型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工业工程专业属于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培养兼具工程技术与管理技能、具有国际视野与竞争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致力于提高工业与服务系统效率,改善人们的工作与生活质量,推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进步。工业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具有扎实的数理理论基础、良好的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掌握宽广的工程、经济管理、人文社科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对复杂的生产和服务系统进行分析、规划、设计、管理和运作的综合专业能力。

师资情况: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师24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6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15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0人。教师年龄、职称、专业结构比较合理;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名,江南大学青年至善学者3名。

本系教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涵盖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质量管理、运营管理、决策理论与方法、金融工程、数据分析与决策等。近五年,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其他省市级以上科学研究与开发项目二十余项。

系主任:曹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