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微党课第二期成功举办

来源:商学院   文、图:王璁;审核:李荣华     发布时间: 2020-03-22    点击量:

为帮助商院学子正确认识疫情之下的深造、留学及就业形势,推进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真正做好高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科学精神与生涯规划教育,2020年3月20日下午4:20,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微党课第二期成功举办。商学院2016级代表大四不同毕业方向的3名优秀本科生党员代表王欣冉、张天悦、商夏与同学们相聚云端,为98名发展对象及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战“疫”主题微党课。

王欣冉、张天悦、商夏分别以“疫情之下,我们的前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梦同行”和“‘疫’场毕业季”为题展开微党课。三位学生党员对全球新冠疫情肆虐背景下毕业生考研深造、出国留学与就业的严峻形势进行了深度解读,结合自身的毕业方向分享了她们眼中的“责任与坚守”、“使命与担当”。

疫情当前,求学深造路上既充满挑战也蕴藏机遇。王欣冉同志从保研升学的角度展开分享,强调了面对愈发激烈的社会竞争形势,选择继续深造就必须具备强专业素养和高综合素质。针对疫情期间居家自主学习效率低下、作息安排无序、学习目标愈模糊等问题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聚焦使命与担当,她借“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中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老师授课内容延伸出自己的感想:“新时代新青年应当胸有大志、培养学术理想;心有大我、涵养学术情怀;肩有大任、勇担科研使命;行有大德、涵养学术道德。只有拥有高尚的品德和过硬的本领,才能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与其抱怨形势的变幻,不如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幸运也永远眷顾努力的人。”作为一名即将赴英国留学深造的大四学子,张天悦同志用这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她认为疫情不是绊住梦想的理由,矢志不忘初心,坚守青年使命,科学防疫,严格自律,跟上学习脚步。“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面对日趋严峻的国际疫情形势,张天悦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在大学毕业的人生十字路口,拒绝纷繁干扰,坚守心中理想,加踏实地做好自己、不虚度时光,才是实现青春理想的真正捷径。

“当毕业季遇上疫情带来的史上最长寒假,准备步入职场的我们该何去何从?”商夏同志为同学们解读了教育系统会同有关部门拓宽就业渠道的重点举措:面向国家战略、扩大重点领域、引导基层就业鼓励入伍参军、丰富新就业形态。她以自身就业求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为例,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下严峻的就业形势,明晰优秀人才应把握社会转型契机,转变就业择业观念,查漏补缺完善自我;同时,应向疫情中冲锋在前的优秀党员群体看齐,在身体力行中锤炼党性修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疫”专题系列第二期“我来上微党课”活动,通过组织优秀学生党员面向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微党课,切实做好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深刻认识时代环境,发挥朋辈榜样引领,引导商院青年在战“疫”中树立高远志向,涵养青年责任与使命担当。


线上授课实况

党课内容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