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商学院第七季科创训练营开营暨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竞赛指导师生结对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文图:呼酩杰;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11-03    点击量:

近日,商学院第七季科创训练营开营暨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竞赛指导师生结对仪式在商学院118会议室顺利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组织管理系教授朱晋伟、会计系副教授何家凤、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教授尤璞、市场营销系副教授李峰、组织管理系副教授汪长玉,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贺志芳、蒋振宇、林强、周亦宁,科创竞赛组织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呼酩杰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呼酩杰老师从学科竞赛目录、学院获奖情况、部分学科竞赛准备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科竞赛的相关概况。随后,徐静副书记宣读了第七季科创训练营导师名单,本季训练营聘请朱晋伟、何家凤、尤璞、于海云、李峰、汪长玉六位老师担任科创训练营导师,并为训练营导师颁发了聘书。为进一步夯实训练营培训效果,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优化参赛作品质量,构建师生共创优异成果良好态势,本季科创训练营特别聘请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书记、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刘勇等10位青年博士教师与营员结对,为每位营员配备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徐静副书记为结对师生颁发聘书。

随后,科创训练营导师代表朱晋伟老师结合长期指导学科竞赛的经验,就如何更有效的参与到科创竞赛中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朱老师以带领的研究生参赛小组为例,指出同学们需要在与老师的充分交流前提下,选取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的项目,并强调创新创业项目的成功需要同学们扎实做好市场调研工作,以便能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积累充分的实战经验。朱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在能力提升的同时享受参与竞赛的过程。 接着,新营员代表王晓薇同学发言,抒发自己对未来的科创之路的期盼和畅想,并代表全体新营员发起倡议。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作训练营开营总结,她提出科创训练营是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学院也将大力支持同学们的科创活动,鼓励大家充分发挥拼搏精神,勇于创新、不畏困难,与导师进行双向沟通,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开营仪式的成功举办,既是对新一季营员的鼓励与引导,也体现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工作,秉持“营造科创氛围,提供育人平台”的宗旨,以举办科创竞赛培训讲座以及其他科创类活动为主要形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搭建有效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平台。

徐静副书记为科创训练营导师颁发聘书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