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途送暖,温情护航”商学院开展2023届考研学生慰问活动

来源:   文图:王璁;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11-25    点击量:

情系考研生,冬日送温暖。2023届考研考生进入一个月倒计时之际,为帮助考研学子们坚定目标、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增添动力,商学院于11月24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举办“研途送暖,温情护航”2023届考研学生慰问活动。学院领导给予高度重视,院长浦徐进、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出席本次活动,与毕业年级辅导员、各班就业信息联络员一起,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送去温暖、鼓劲加油。

浦徐进作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考研学子一年的辛苦付出,为考研学子送上祝福语,之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目标,坚持到底。考研重在坚持,在冲刺阶段要脚踏实地,不急不躁,充实度过备考的最后一个月;二是调节情绪,放平心态。要学会释放情绪,保持愉快的精神面貌;三是劳逸结合,健康体魄,注意保暖,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并做好个人防护。他表示要相信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祝福商学院考研学生执笔为剑,披荆斩棘,期待大家明年春暖花开时节捷报频传!

之后,学院领导老师为在场考研学子发放特别版慰问物资。考研慰问物资取意“心想事成”祝福商学院考研学子“心想事成”:精美礼袋烫金印字——心想事成;“心”型暖手宝——寓意温暖相伴;好“想”你红枣——寓意“早”日上岸;百“事”可乐——寓意好“事”发生;水果“橙”子——寓意马到“成”功。精心准备的考研慰问物资,传递了来自学院和老师沉甸甸的祝福,希望305份美好心意如冬日暖阳般温暖护航着考研征途上的奋进青年,愿他们目光坚定、信心满怀、心想事成。

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升学工作,支持商院学子继续深造,提高科研能力,拓宽学术视野,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学生升学就业的“成长成才”讲座、“学姐说”等分享,邀请了众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讲述他们考研、保研、出国或就业的宝贵经验,让大家能够早做规划、有迹可循、少走弯路,更高效地筹划自己的未来。为了更有针对性地为大家服务,学院在每个班级选聘了两位就业信息联络员,帮助统计同学们的报考院校等信息,提供点对点的对接支持。学院还组织了年级大会、班主任会,为学生分析考研形势,权衡利弊,帮助同学们在充分了解就业及考研形势的基础上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慰问活动现场

商学院院长浦徐进作动员讲话

浦徐进为考研学生发放慰问物资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静为考研学生发放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