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商学院2022年“学风建设创优班”评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文:王瑞生;图:吐尔克扎提;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11-25    点击量:

为建设培育先进班集体,发挥班集体典型示范标杆作用,近日,商学院2022年“学风建设创优班”评比活动在远东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班主任代表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2021级、2022级班级主要班委观摩学习。

本次评比共有16个优秀班级参与答辩,主持人介绍评分细则与答辩规则后,各班代表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班级学风建设成果展示,从班级简述、学风建设、班级成果、未来希冀四方面阐述观点、列举实例、分享成果。

理念引领发展,创新激起共鸣。班级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努力与付出,会计2002班将大学时光比作“虚拟货币投资”进行增值,事实表明经过每位同学的努力班级取得了亮眼的投资回报;金融2001班以“区块链”概念串联起班级学习链,以思想建设为“创世板块”夯实了班级同学的基础;国贸2104班将班级学风建设比喻为诗的“律”“韵”“味”,就班级学风建设的基础、内容、成果进行展示;工商1904班提倡学风建设与文化建设并行,不忘初心,投身科研,以实际行动践行笃学精神。

专业丰硕成果,见证骄人成绩。同学们的日夜拼搏终会成就累累硕果,金融1901班9人获推免资格,共发表20余篇期刊论文,奖学金共获50余人次;工商1904班平均绩点高达3.22,班级成员更是在专业顶刊发表学术文章;金融2001班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学科竞赛获奖颇丰;金融2102班投身实践行走在祖国大地上,在国家级媒体发表数余篇新闻报道;会计2103班年级前三名占两人,至善生比例占全专业60%……学风建设见证硕果,各班晒出的荣誉证书与证书令人目不暇接,“才艺展示”“学霸笔记”“一对一小组帮扶”“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等班级特色风采展示收获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各班汇报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点评总结。金融1901班班主任谢玉梅老师表扬了同学们所具备的先进的思想性,肯定了同学们在班级建设中体现出的凝聚力,同时寄语广大学子:兼具专业能力与社会责任感,夯实专业基础,投身科研,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老师强调学风建设是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院学风建设的路径不断拓宽、内容不断丰富、领域不断延伸,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风建设取得优异成绩,优良学风应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工商1904、金融1901、金融2003、金融2001、会计2002、会计2003、金融2102、金融2103、会计2103与工商国际2102十个“学风建设创优班”。此外大数据2102、国贸2104、国贸2102、工商2102、金融2002与国贸2001荣获“学风建设创优班提名奖”。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老师与辅导员王瑞生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学风创优班评选活动是商学院学风建设的载体平台,在活动中争先创优,在竞争中奋勇向前,在展示中超越自我,各班呈现了“奋斗进取,开拓创新”的班风,践行了“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虽风格各异但优秀相同。本次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激励其他班级向“优秀”看齐,和“先进”比肩。

学院始终坚持育人目标导向,争创优良学风,将学风建设作为学生综合全面发展的重要路径,同时积极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给予同学们展示自身风貌,绽放风采的舞台。学风建设非一日之功,也非一方之力,优良学风的文化氛围需要长时间的涵养与培育,也需要教师、学生等各方的齐心付出。在学风建设过程中,学院将继续急师生之所急,从服务侧出发不断提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能力的水平,着力提升育人成效和培养质量,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金融1901班班主任谢玉梅教授进行点评

“学风建设创优班”获奖班级颁奖仪式


各班级代表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