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商学院线上课堂:同“屏”共振 别样精彩

来源:   文图:王瑞生;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09-07    点击量:

为积极防控疫情,学校采取了在开学初期进行线上教学的方案。疫情增加了学习组织的难度,但并未消减同学们学习的热度。9月5日,商学院全体612名新生按照学校课程安排,开展线上学习,与任课老师同“屏”共振,深入互动,传递出别样的课堂精彩。

师生协力 打造高水平线上课堂

在正式上课前,学院教务办就将收集齐全的腾讯会议及钉钉课程二维码发至对应班级,叮嘱每位老师在上课前检查每位同学是否进入课程群,并提醒每位同学按时进入相应课程群。学院师生严格按照课表安排,准时准点进入线上课堂。为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营造线上学习氛围,授课老师通过向同学们介绍注意事项、随机提问等方式活跃气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共克时艰,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严格督查 确保高质量课堂效果

为确保线上课堂有序、高效开展,2022级新生辅导员开展课堂考勤检查。课前,数管学部辅导员孙旭媛进入工商国际专业新生研讨课堂检查到课率、课堂秩序。管理学部辅导员王婕妤进入工商2204班课堂,对未及时进入课堂的同学进行提醒,确保新生按时到课,保证学习质量。

线上自习 夯实专业课理论基础

行远自迩,行将则至,专业知识的学习需要点滴积累,久久为功。为夯实专业基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建设优良学风,2022级经济学部9月5日上午7时30分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展开线上自习,就英语及专业课知识等内容进行学习。辅导员及副班主任进行线上考勤检查。通过实行早自习制度,有助于加强新生学习的习惯养成,营造笃行不怠的良好学习氛围,将勤奋好学作为大学生活的座右铭。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商学院师生将会继续齐心合力,用“为人师表”的担当和“青春无悔”的奋斗联袂书写最美篇章。

2022级新同学认真学习理论课

2022级新同学开展线上早自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