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启航新征程,逐梦再出发!商学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

来源:   文图:王瑞生;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09-08    点击量:

金风送爽,筑梦青春。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江南大学商学院于9月7日下午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现场报到工作。在这里,他们将正式成为商学院学子,传承“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院训,开启一段与未来的“双向奔赴”。

商学院迎新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统筹协调,提前规划,全力做好迎新工作的系统设计,方便学生快速、准确、有序地完成报到。

温情接待,逐梦征程启新篇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报到当日,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院长浦徐进一道来到学院大厅,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慰问新同学。徐书记与新同学进行亲切交流,了解新同学们的生活适应情况,勉励同学们跬步江山,自立自强。浦院长深入了解新生入学报到进展情况,并寄予新同学奋发向上、潜心学习的厚望。

在报到现场,年级辅导员、副班主任、迎新志愿者全数到岗与新同学进行热情细致地交流,为新同学答疑解惑,提供帮助。完成入学报到后,同学们领取了商学院精心准备的大礼包。学院心系新同学,以温馨的接待、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入学,开启追逐梦想新篇章。

思想引领,培根铸魂育新人

坚守育人导向,矢志不渝进行价值观引领始终是商学院育人工作中的“指向标”。学院精心安排了“一封信、一次会、两次推送”。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联合发出的“致2022级新生的一封信”对新同学提出了 “认识自己、砥砺自己、铸就自己”的期望,并号召新同学将自身小我融入到集体大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承担新时代青春使命与担当。“一次会”即“新生班主任专题工作会”就新学期如何开展育人工作,把好育人“方向观”,系好“信念扣”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培根铸魂育人工作“上好锁”。“两次推送”即“班主任推送“及”副班主任推送”,对同学们送上了新生寄语,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校园生活中勤奋学习、练就本领、投身实践。

榜样带动,笃行不怠立长志

行远自迩,榜样可以引领人奋楫笃行立长志。迎新现场,学院大厅布置了“2021-2022学年商院之星”风采展示;在学院广场设置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光荣榜,其中不乏深造复旦大学等985高校的优秀毕业生。不少新同学表示,在未来的四年要以榜样为标杆,潜心学习,将自己打磨成有正气、有朝气、有才气的新时代青年。

文化浸润,担当作为明大德

为迎接新同学,商学院特别准备了印有江南大学校徽的专属定制口罩及江南大学商学院院徽。佩戴上这枚镌刻着“江南大学商学院”七个字的徽章,这群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青年学子,将带着“商院人”的使命和责任不懈努力,与无数商院人共享“商院人”这一光荣称号,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在迎新现场,学院对新同学进行了“江大新生座右铭”的现场采访,许多同学表示要汲取文化养分,涵养内在,砥砺前行,成为可堪大任的接班人。

家校共育,同向发力助成长

疫情形势下,育人工作更需要家长的协同配合。为建立健全家校共育机制,学院为每位新同学制定了专属“家校联系卡”,完善家校协同配合、同向发力的育人机制,共同开创家校共育新局面。

学院领导慰问关怀2022级新同学

报到现场志愿者合影

学院为2022级新同学准备的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