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商学院举行第十三届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表彰仪式暨优秀团队展示培训会

来源:   文图:王璁、王柄文;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06-24    点击量:

6月23日晚,商学院第十三届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表彰仪式暨优秀团队展示培训会在商学院116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分团委书记王璁、各年级辅导员及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分团委实践部雷梓涵、王柄文主持。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在仪式上致辞,向第十三届暑期策划大赛的获奖队伍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我院即将进行的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表达了美好祝愿。她强调,实践方出真知,亲身方得体会。学院分团委要一如既往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璁老师宣读了第十三届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表彰名单。王璁老师结合时代背景回顾团队往年实践活动,同时对于本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的获奖队伍予以充分的肯定,鼓励学院学子们再接再厉,将策划方案落在实处,在实践中锤炼本领。

会上,我院两支往年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分享。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成功获得2021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团队的小村大雅实践团介绍了其前往江苏无锡宜兴市白塔村探究当地致富之路的实践经验,他们所讲述的社会实践宣传方法,让在场的各社会实践团队对社会实践的宣传工作有了进一步认知。随后,获得了2020年无锡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的“志青春,与国同行”扶贫助农调研团详细地介绍了他们从策划到落地实施的社会实践。从安徽全椒县,到甘肃礼县,再到新疆的伊宁和策勒县,从东部到西部,在谢玉梅教授、刘勇教授、王璁老师带队,多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他们用脚步丈量大地,在基层了解民情。通过他们的讲述,也让参会的各级同学更深的理解了社会实践的全过程。

仪式中,两支优秀团队向2022年江南大学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代表——青春“政”当时调研团,商耀青春实践团授旗。代表们接过社会实践的旗帜,既是一份新气象新征程,更是一份新担当新传承,它象征着商学院对于实践育人的重视。

仪式最后,为确保商院学子了解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流程,保障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的成功开展,分团委实践部王柄文同学进行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培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商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体现商科特色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自主性和创造力,塑造丰满、独立的人格,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优秀大学生,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我院也将继续致力探索有效途径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注重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助力培育特色品牌,进一步提高全院社会实践水平。

活动现场

优秀实践团队向“青春‘政’当时调研团”授旗

优秀实践团队向“商耀青春实践团”授旗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