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名企体验日③】商学院师生走进无锡ITT(中国)

来源:   图文:孙旭媛;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07-06    点击量:

为帮助学生了解职场环境和就业现状,明晰就业规划,将书本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同时促进校企合作交流,丰富学生暑期实习选择。近日,商学院本硕师生一行40余人走进埃梯梯精密机械制造(无锡)有限公司,开展了“名企体验日”参观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ITT公司亚太地区首席财务官陈毅致辞,对到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就ITT财务发展状况、财会人员职业发展规划及个人从业二十余年经历等进行讲述,指出基础会计与管理会计存在较大差异,优秀的财务人员应对未来公司的现金流动有较好前瞻估计。

观看“安全访问须知”后,师生一行分两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ITT无锡制造中心、研发中心参观学习,参观后同学们对车间布局、精益生产与精益物流、组织架构等方面展开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在产品介绍部分,柯尼工程师褚铮铮从ITT发展历程、业务范围、经营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述,并对“柯尼减振器”的运作原理与应用进行了重点介绍,同学们受益匪浅,深感震撼。担任ITT工艺工程师的江南大学2020级校友周可可,从摩擦片产品特性、个人实习经历、项目工程管理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述,并建议学弟学妹们要选择专业相关、兴趣相投的工作岗位,同学们收获满满。

紧接为校友分享环节。毕业于江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环境安全经理赵雪扬分别介绍了ITT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职业健康三个方面,并且从工作与爱好的区别这一问题入手,提出了要让自己永远保持学习、不要给人生设限等建议。毕业于江南大学国贸专业的供应链经理徐钵全面介绍了信息流、现金流、物流作用下的ITT供应链全流程,从订单管理、生产计划、物料采购、生产制造、仓储运输五个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列举“牛鞭效应”论述了供应链信息传递的失真过程,强调了通过供应链管理满足客户需求的重要性。通过将书本理论知识与工作中的实际应用相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学们有了深切的体会。

活动结尾,负责人力资源的王嫣从无锡硬实力、软实力两个角度,重点对无锡的经济发展情况、就业发展现状、人才补贴和落户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学们感受到无锡对人才的重视与渴望。资深HR黄薇婷发布了ITT暑期在招的实习生岗位,现场抛出了橄榄枝,并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简短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重视平台、发展和梦想,慎重选择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黄经历坦言:企业对应届毕业生最看重的特质是一个人的软实力,包括责任心、自信心、工作态度和沟通表达等,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人际交往的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最后,全体参观学习师生在ITT行政大楼前合影留念,本次名企体验日:走进无锡ITT(中国)圆满结束。

ITT公司成立于1920年,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州白滩市(WhitePlains),在世界各地超过35个国家拥有大约9200名员工,产品在超过125个国家进行销售。埃梯梯精密机械制造(无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共有三个生产工厂,一个研发中心,主要生产和销售各类减震器,刹车片,流体控制设备。旗下品牌有KONI,ENIDINE,FRICTION。

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当代大学生要:“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端正择业观念,精准定位,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江南大学商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名企体验日”项目致力于搭建学院和名企之间的桥梁,为目标入职企业的学生提供条件与机会,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经业济世、学以致用的就业氛围。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上的大学生来说,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建设新时代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参观工厂

校友分享

现场互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