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锚定稳就业保就业民生工程 助力商院学子人生出彩扬帆起航

来源:   图文:陈梦;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03-2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锚定毕业生就业民生工程,努力做到就业信息匹配“智慧化”、就业能力建设“最大化”、就业指导工作“精细化”,助力商院学子人生出彩扬帆起航。

一、拓展就业渠道,就业信息匹配“智慧化”

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整合多方资源,为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就业平台。

为进一步完善2021届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 3月19日上午,学院邀请了江苏大梦想城集团、无锡市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无锡珍岛数字生态服务平台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到院宣讲,各企业招聘人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介绍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个人发展、薪酬待遇等,会后,部分同学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对话。

学院通过就业信息系统与企业信息库,“智慧”匹配用人单位需求与学生求职意向,并将相关信息反馈至毕业生,助力学生找到理想工作。

3月19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首场春季企业招聘会,基于前期就业市场维护,学院根据职位匹配度、企业规模、学生求职意向等主动对接包括红豆集团、国联证券、海尔智家、宁波银行等29家知名企业,提供涵盖工商管理、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的岗位数百个。招聘会吸引了300余名应届毕业生的参与,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求职效率,增加了应聘经验,从而明确自我定位,就业观念更加理性。

3月20日,我院组织毕业生走进学校春季大型招聘会,与用人单位建立定向推荐毕业生渠道,为学生争取企业内推渠道,提高求职成功率,增强学生求职信心。同时为学院第二场春季招聘会做好企业维护,不断扩大学院优质企业信息库。

二、 聚焦素质提升,就业能力建设“最大化”

为突出更高层面的价值导向,实现就业能力的内涵式提升,学院于3月11日召开导向就业政策分享会,积极引导毕业年级学生将自身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主动投身国家基层建设中,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志愿西部计划,为国家基层项目注入活力。

为持续推进升学就业工作,做好考研、出国、求职跟踪服务,帮助毕业生明确方向、把握重点、从容面对,学院分别于3月13日、3月14日、3月17日和3月19日举办了2021届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海外升学指导讲座、求职面试能力提升指导讲座,系列活动邀请了往届校友到院分享,为正在准备考研复试、公务员考试、海外升学、求职面试的毕业生提供线上线下双渠道的能力提升指导。

三、注重分类引导,就业指导工作“精细化”

2021年考研成绩公布后,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专任教师全体行动起来收集学生考研信息,积极为考研学子提供复试指导。毕业班班主任全程跟踪考研学子的复试进展情况,提供“点对点”保障支持。

学院多次召开以研究就业工作为主题的党政联席会,积极探索推进就业的有效途径;召开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制定毕业年级班主任就业指导精准对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为及时跟踪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学院每月两次更新学生就业数据,根据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方向,结合个性与能力特征,建立一生一档,做到一生一策,形成“精确—精准—精细化”的“三精”体系,准确定位学生成长方向,切实实现就业指导内容的循序渐进性,助力学生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

企业春招宣讲现场

商学院首场春季企业招聘会现场1

商学院首场春季企业招聘会现场2

商学院首场春季企业招聘会现场3

学院组织毕业生参加校春季大型招聘会1

学院组织毕业生参加校春季大型招聘会2

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