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观红色电影,补精神之钙”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商学院   图文:王璁、余莉攀     发布时间: 2020-10-12    点击量: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切实推动理论知识学习走深走实。10月5日下午,商学院18硕第一党支部牵头组织,18硕第二党支部、19硕第一党支部和19硕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红色电影,补精神之钙”党日观影活动。

自活动确定以来,各个支部党员们纷纷对《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充满了兴趣。《我和我的家乡》围绕着祖国空间上的“东西南北中”展开,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良》五个故事,分别讲述了各个地域的家乡故事,从医疗、科技、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折射出普通人的家国情怀,展示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与脱贫攻坚的成果。五个故事别具特点,让每个人都能在笑点与泪点之外感同身受,体会发觉到家乡的变化。

观影结束后,大家热泪盈眶,仍然沉浸在故事中久久无法平静,不仅对这么些年来家乡飞速的发展表示开心,也深深感激着那些为家乡发展奉献了一切的人们。

18硕第一党支部陈欣感叹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乡这两个字融入在每个人的血液里。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加强自身能力素质,为建设美丽家乡,建设美丽祖国贡献力量。18硕第二党支部徐卫赣说道: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面貌也发生质的飞跃。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祖国日益强大,人民安居乐业,让我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19硕第一党支部布玉婷说:影片主角身上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正是一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素养,在自身发展之际不忘家乡,不忘群众,不忘社会,要记得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不忘发挥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19硕第二党支部范甜梦说:家乡从以前的荒芜和凄凉,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下变得美丽、富裕,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感恩、致敬每一个渺小而又伟大的建设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既需要我们记宗旨、受洗礼、守初心、坚定信念,又需要我们有担当,敢作为,不怕苦,砥砺前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场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