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商学院19硕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暨2019-2020学年“学习之星”表彰活动

来源:商学院   文:王璁 图:余丽攀;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0-09-28    点击量: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推动支部党员锤炼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商学院19硕第一党支部于2020923日晚在商学院116东方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暨2019-2020学年学习之星表彰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余莉攀主持。

活动开始前,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今年71日共青团中央献礼建党99周年的视频《“你为什么要入党?”“你看你问的……”》,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

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余莉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学习,勇敢地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在自己的研究生科研工作中坚持“四为”方针,将自己的科学研究深深植根于祖国大地上,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青年研究生学子的贡献。已经在CSSCI扩展版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的布玉婷就自己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心路历程展开分享,她表示论文的写作与发表需要立足于重要的社会现实问题,以持之以恒、不懈探索的精神,争取做出具有重要学术意义与现实价值的研究成果。吉俄金曲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很遗憾没有在抗疫一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但是自己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我国优秀科学家们的科研精神,认真研究、争取做出真真切切对国家有用的研究成果。

接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共分为必答题、自答抢答题、自选抢答题3个环节,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按既定分组就坐,每一位党员同志均参与其中。竞赛结束后,最终决出优胜组及其他组的“组内优胜者”。此次活动一改以往党课形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支部内党员同志的理论知识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并加强了支部内同志的交流与互动,活动的开展总体而言取得了理想的效果。陈雪雯同志表示,在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的过程中,看到了支部同学扎实的理论知识,更加激发自身理论知识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进行了2019-2020学年学习之星表彰活动。大家根据支部一学年来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打卡积分评比,推选高晶等5位同志为学年度“学习之星标兵”,孙雨霁等9位同志为学年度“学习之星”。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暨2019-2020学年学习之星表彰活动,商学院19硕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切实感受到科学家们肩负的历史重任以及宝贵精神,并对党中央对研究生教育的指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马克思讲过:“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全体支部成员表示将努力攀登,从自身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观看共青团中央献礼建党99周年视频

支部书记组织集中学习

商学院19硕第一党支部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