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领导率团访问荷兰高校,推动务实国际合作与交流

来源:商学院   图/文:孟繁博 审核:浦徐进     发布时间: 2023-11-17    点击量:

11月12日-15日,应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蒂尔堡大学及希罗尼穆斯数据科学学院的邀请,我院浦徐进院长率团出访荷兰,推动商学院与三所高校间的深度合作。

13日上午,浦徐进一行首先访问埃因霍芬理工大学,与工程管理学院院长Geert-Jan van Houtum、国际事务主任Laurent Nelissen、学校国际交流项目主管Marleen van Heusden及相关教授进行了会谈。Geert-Jan van Houtum院长对浦徐进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前期线上交流的成果表示肯定,Laurent Nelissen主任对工程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进行了介绍。浦徐进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商学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就师生互访、科研合作、联办学术活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当天下午,浦徐进一行访问了位于无锡市友好城市——斯海尔托亨博斯的希罗尼穆斯数据科学学院,学院负责人Alex Vossen及相关教师出席并参加会谈,双方表示在大数据管理、农产品供应链运作等领域将共同寻求深入合作的机遇与模式。

14日,浦徐进一行到访蒂尔堡大学,与经济管理学院(简称TiSEM)院长Marike Knoef、副院长、国际事务主任Jorna Leenheer、蒂尔堡大学国际处主任Clemens Berendsen、蒂尔堡大学董事会执行顾问Frans Greidanus等进行了会谈。蒂尔堡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学校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学院,全球商学院排名第28位。Clemens Berendsen主任代表学校对江南大学商学院一行的访问表示欢迎,希望此次访问增进双方的了解,谋求多元化合作模式。双方首先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及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的相关情况,浦徐进表示希望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深入和广泛的合作,积极探讨学术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多种形式的合作模式。荷方给予积极回应,同意就有关合作意向继续沟通并实质性推进。

最后,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工程管理学院、蒂尔堡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及江南大学商学院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次访问必将为促进我院与荷兰高水平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浦徐进与埃因霍芬理工大学Laurent Nelissen合影

访问希罗尼穆斯数据科学学院

与蒂尔堡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座谈

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浦徐进与荷方代表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