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年级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文图:王璁;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03-02    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3月1日下午,商学院召开毕业年级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毕业年级辅导员王璁作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内容包括:前期工作回顾、升学就业进度、现阶段就业分析以及工作要点提示。她结合近三年就业数据指出关键问题,分享介绍各“赛道”学生的分类管理建议,持续推进考研、出国、求职学生的跟踪服务,共同帮助毕业生明确方向、把握重点、从容面对。随后,班主任们就各班具体情况进行汇报并对毕业生就业问题展开交流。

徐静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全体毕业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近一年来对就业工作的努力投入,客观分析了疫情开放后就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她对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毕业年级班主任要坚定政治立场、要充分意识到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期冀调动自身力量鼓励学生充分把握“金三银四”的春招黄金时间段,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有针对”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二是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三是注重分类引导,“精细化”就业指导工作,全面了解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分类做好就业指导服务。

长期以来,商学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锚定毕业生就业民生工程,聚焦“四个精准”,创新举措、凝聚力量,努力做到就业信息匹配“智慧化”、就业能力建设“最大化”、就业指导工作“精细化”,努力将“坚持升学深造导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作理念融入学生工作的全链条,多措并举助推学院教育办学与人才培养提质增效。

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