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孙冶方经济科学研究院在江南大学商学院挂牌成立

来源:   文 施震凯;图:顾祚维;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12-19    点击量:

从无锡走出去的当代中国最杰出经济学大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孙冶方(1908-1983),再度与无锡结缘,为“锡引力”添力。在江南大学成立孙冶方经济科学研究院,是无锡人的自豪,也是经济学界的一件盛事,这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以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孙冶方命名的地方经济科学研究机构。

12月18日下午,孙冶方经济科学研究院在江南大学商学院挂牌成立。研究院是在无锡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在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指导下,由江南大学与无锡经济学界合作共建的非营利的公益性研究机构,是依托江南大学商学院和无锡市经济学会联合运作的一个高端学术平台。

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以及来自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市社科界、经济学界等专家学者4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会议由江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

会上,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浦徐进作“关于无锡籍著名经济学大师孙冶方生平事迹和理论贡献”报告。

市经济学会会长黄胜平作“关于孙冶方经济科学研究院筹备工作”报告,就研究院的成立肇始、波折、推进等方面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和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为孙冶方经济科学研究院成立揭牌。

当天,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张卓元,省经济学会、省金融研究院等单位纷纷发来书面贺辞。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南京大学商学院原院长沈坤荣发表视频致辞,希望研究院能够更好地推动中国经济学的理论创新,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持。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在会上发言。

江南大学商学院将以孙冶方经济科学研究院成立为契机,通过集聚长三角地区经济科学资源、吸引国内一流经济学者来锡学术交流、优化地方高校经济管理学科结构、提升经济管理类专业办学质量等方式,打造市内外、省内外乃至全国一流的经济学术研究交流平台、社科人才培养中心、学术研究基地,以助推地方和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锡清主持仪式

浦徐进作“关于无锡籍著名经济学大师孙冶方生平事迹和理论贡献”报告

黄胜平作“关于孙冶方经济科学研究院筹备工作”报告

秦咏薪、吴正国为孙冶方经济科学研究院成立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