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第157期“半月坛”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商学院   文图:蒋天琪、卢珺;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12-16    点击量:

12月14日下午,江南大学商学院第157期“半月坛”系列讲座在线上举行。江南大学体育部副主任、无锡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戴平副教授为我院150余名本科生开展了主题为“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体育走进生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学生会学习促进中心黄佳潞主持。

戴平分别从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四个角度阐述了体育的价值,让同学们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提高对体育锻炼的重视,从而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戴教授强调体育锻炼贵在坚持,想要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首先要选定一个可行的目标,坚持每日打卡,让自己在完成打卡目标中收获成就感。另外要根据自身状况和客观条件确定一个合适的锻炼时间和场地,因人而异进行体育锻炼。最后要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互鼓励、相互督促,这样才能更加长久的坚持下去。

戴教授告诉同学们在进行长期有规律的运动时,更注意科学的方法,要避免长时间、高强度训练。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是提高自身抵抗力最有效的方法。

讲座最后,戴教授还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戴老师希望同学们寒假期间继续锻炼,度过一个安全、健康、身心愉悦的寒假。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重视体育工作,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学生积极运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