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教育部《高校智库专刊》连续11年刊发我校吴林海教授成果

来源:商学院   文图:韩晓东;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11-28    点击量:

2022年11月17日,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第52期发表了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吴林海教授撰写的《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统筹解决五个重要任务》。 这是吴林海教授在教育部《高校智库专刊》连续11年发表的第11篇研究报告,也是《高校智库专刊》刊发的全国高校社科界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成果之四。

《高校智库专刊》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 面向党和政府决策部门,重点刊载全国高校专家学者着眼于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的咨询政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健全生物安全监管预警防控体系。这就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由此实现惠及14亿人民高水平食品安全供给能力的现代化。此次《高校智库专刊》刊发的吴林海教授撰写的咨询报告分析了新时代人民对“食品安全的期望更高、食品安全保障的均等化要求更高、食品健康营养的要求更高”的三大新要求,针对食品安全质量供给不平衡性较为明显、不同食品种类质量安全不平衡性较为突出、保健营养食品供给不充分的矛盾日益凸显这三大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困境,需要统筹解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体系的现代化、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现代化、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的现代化、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食品安全供给能力的现代化” 五个重要任务,强化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有效满足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对食品安全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