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商学院师生走进无锡嘉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来源:   文图:吴松;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11-25    点击量:

为增进同学们对国际贸易行业的了解,帮助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建立更加明确的职业目标,11月19日,商学院国贸2104班同学们走进企业家辅导员周亚南老师单位——无锡嘉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开展“名企体验日”参观交流暨企业家辅导员见面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无锡嘉华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经理张茜女士对江南大学商学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同学们参观公司企业文化和工作区域。无锡市嘉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商务部认定专业从事进出口国际供应链管理服务的一级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成立于2000年1月,目前已拥有6000多家海外代理。承接海运、空运、铁路、公路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务。

此外,张茜经理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企业文化,其具有导向功能、约束功能、凝聚功能、激励功能、辐射功能、品牌功能,是新世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内在需要。无锡嘉华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是一个“学习型企业”,小到每一个员工,大到整个企业都走在学习的路上。周亚南老师也表示,学习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不仅是一项在学校的任务。

随后,周亚南老师为同学们简单地阐述了国际贸易的一般流程及人才需求,并表示受国际形势及疫情的影响,国际贸易行业面临着巨大挑战,但经济发展有一定的规律,有起有伏,在疫情影响的这几年,国贸行业也迎来了“疫情红利”。她指出:“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局限于课本,也不要局限于专业本身,还需要去了解传统文化,去扩展专业以外的知识。”在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交流提问。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包馄饨”趣味活动。当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馄饨,同学们表示成就感和幸福感满满。本次无锡嘉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暨企业家辅导员见面会活动至此画上圆满的句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建设贸易强国,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任务。面对国际贸易领域遇到的巨大挑战,学校在为国家培养大批真才实学国际贸易领域人才中承担着重大职责。商学院开展“名企体验日”,不仅顺应了这一需求,也帮助了学生们认识职业、了解行业、规划就业。本次“名企体验日”活动,让同学们对国际贸易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帮助同学们不断领会“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院训精神,发奋图强,为建设现代化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力量。


参观公司企业文化墙

张茜经理介绍公司主要业务

周亚南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师生一同包馄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