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江南大学MBA/MEM名师讲堂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1期成功举行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柴敬怡、苏忻 图:陈田田 审核:唐杰、王育红     发布时间: 2022-03-22    点击量:

3月20日晚,江南大学MBA/MEM名师讲堂人文素养系列第1期成功举行,MBA教育中心特邀江南大学人文学院二级教授、江苏省互联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明选教授做题为《通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深度学习》的在线主题演讲,商学院院长浦徐进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近300位MBA/MEM师生校友参加了活动。

在技术联通万物的智能时代,仅仅满足于知识学习已不能应对日新月异的社会变革,深度学习逐渐成为新时代的新要求。讲座伊始,陈明选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智能技术为人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同时赋予教育变革新的契机,对人才培养也提出新的挑战,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转变学习方式的重要性。接着,陈教授结合数据和实例,揭示了深度学习对于智能时代的迫切性。

陈教授从人工智能视角、学习科学视角和理解性学习视角三个角度阐释了深度学习的含义,着重强调了理解知识的重要性。针对深度学习的内涵,陈教授为同学们提出了诸多深度学习的方法和建议:从拥抱互联网思维的探索方法,到多维探究学习的生成学习,再到深度思考的构建高维知识结构,最后要把握深度学习要素的四个阶段,详尽描述了在智能时代中将深度学习充分融入学习、工作等场景中的实践经验。

陈教授还深刻剖析了当前基础教育和中国教育现状的关键问题,从而引发了在场听众对于当今教育的共鸣反思和积极提问:“智能时代个人的职业成功和深度学习有什么关联?在深入学习的时候,如何避免走入狭隘的知识世界?如何避免陷入自我完满而不自知?中国未来的教育制度可能发生怎样的变革?未来大学教育的发展方向在哪里?”陈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表示高度赞赏并一一做了解答,尽管因为疫情大家只能在线上交流互动,但线上会议室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听。

最后,浦徐进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和点评,他表示:陈明选教授从智能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时代对深度学习的呼唤、深度学习的理念与方法三个方面阐释了学习者如何通过深度学习走向未来,讲座十分精彩,相信同学们也受益匪浅,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名师讲堂的到来。

至此,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讲座对同学们如何探寻深度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MBA教育中心将持续邀请校内外知名教授做客MBA/MEM名师讲堂,分享管理实践和人文艺术等方向的学术前沿动态,有力促进江南大学MBA/MEM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建设。

浦徐进教授主持讲座

陈明选教授做线上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