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成功举办海外交流游学分享会

来源:商学院   文/图:吴松 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11-02    点击量:

游学归来话收获,分享经验共成长。为提升学生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宽学生国际视野,进一步营造学院国际交流和海外升学的氛围。近日,江南大学商学院举办2023年海外游学专场分享会,邀请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刘舒皎老师、工商国际2102班罗筱璐、国贸2104班乔偌婷、董平川四位嘉宾解读海外游学政策、分享暑期游学经历。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吴亚雯、新东方前途出国有限公司刘明雅、任一鸣和商学院6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分享活动。本次分享会由学院负责国际交流工作的辅导员吴松老师主持。

刘舒皎老师解读了学校海外交流相关政策、项目介绍与规划,让同学们对于海外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结合自身多年负责留学管理服务的经验进一步地介绍了海外留学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利用浸入式学习环境,快速提高语言水平;感受优质教育资源,学习领域前沿知识;打破传统教育壁垒,培养创新思维模式;加强多元化理解,提高个人软实力;积累资历与阅历,为未来添砖加瓦。随后,刘老师耐心系统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四年海外交流生涯规划轴,进一步明确了学生海外交流的目标和方向。

罗筱璐同学分享了她暑期在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游学经历。她将学、思、行、乐完美融合,用一张张照片真实地展示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与地域文化。她以人工智能为切入口,讲述了日本的工业发展和全球进入数智时代后对当代大学生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技术的具体要求,对比分析了日本和中国在企业劳动报酬等方面的异同。通过视频和文字的分享,让同学们对海外游学有了更浓郁的热情和更深入的了解。

乔偌婷同学以“城市中的大学”为切入点,讲述了她在牛津大学的游学经历。牛津大学作为世界顶级名校,与城市牛津郡完美融合,被称之为城市中的大学。乔偌婷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为期半个多月在牛津的学习、生活经历,介绍了英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她分享到:“牛津大学的商业分析课程和小组展示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她沉浸式地感受着英文的学习环境和最新的商科理念。”同学们听了分享都对牛津大学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与向往。

董平川同学通过一段视频带领现场的同学们走进了全亚洲排名第一的新加坡国立大学。通过汇报调研的形式展示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游学情况和人文环境。他介绍到:在参加南洋理工大学的企业实训过程中,他不仅以全组数据分析第一的成绩获得了教授的推荐信,还利用跨学科优势和小组成员将江南大学的益生菌项目推广至国外。最后,他介绍了在新加坡除学习之外的多彩生活,生动有趣,吸引了现场同学们在寓学于乐中感受高水平大学游学的风采。

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海外交流与升学,学院根据学生所需以讲座等形式定期开展各类海外交流专场分享,通过邀请熟悉海外交流具体要求和相关政策的老师讲解海外交流注意事项和准备工作,组织有过游学、交换经验的“海归派”同学们面对面分享,帮助同学更加深入了解海外游学项目的基本情况,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报海外交流项目。一次海外游学,是商院学子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一场浪漫约会。希望商院学子继续积极探索实践,在海外学习的道路上勇毅前行,再创高峰。

刘舒皎老师作分享

罗筱璐同学作分享

乔偌婷同学作分享

董平川同学作分享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