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陈红教授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能源环境管理分会第二届年会

来源:商学院   文/图:李倩文 审核:刘长青     发布时间: 2023-10-25    点击量:

2023年10月20-21日,第二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能源环境管理分会年会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主题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能源环境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据悉,此次年会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能源环境管理分会与西南石油大学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技术交易所、江南大学等单位支持,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400余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3万余人次观看了大会图片直播。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高自友教授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到会致辞。高理事长指出,能源环境管理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重要领域之一,能源环境管理分会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能源环境管理分会主任委员陈红教授代表分会致辞,她表示,分会正式成立一年多以来,从战略融合高度拓展和丰富新形势下能源环境管理研究与实践创新,脚踏实地、理实融合,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相信通过此次年会,众多学界和业界精英聚会,一定能碰撞出许多学术火花,为未来的研究和应用引导出许多新的方向。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邹才能作题为《碳中和下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的思考》的报告,指出新能源技术革命正在加速提前到来,需要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特别是低成本风能、太阳能、储能将支撑全球能源转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委托汪阳洁教授作题为《数智赋能资源能源环境管理创新与应用》的主题报告,探讨了数字经济时代资源能源环境管理重大需求与问题,介绍了数智技术赋能资源能源环境管理研究创新与应用。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南石油大学原校长赵金洲作题为《双碳背景下能源绿色发展》的主题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处长吴刚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面向碳中和的能源环境研究现状与优先资助领域。英国国家社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关大博教授围绕“全球面向碳中和转型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阐述。Nature期刊编辑夏玚介绍了Nature杂志投稿、审稿流程以及论文撰写和投稿后事宜。华东理工大学邵帅、浙江大学方恺、厦门大学孙传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奇、湖南大学张跃军、北京理工大学张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群伟分别围绕各自研究领域作了报告。

20日下午,大会还同期举行了能源环境管理研究优秀团队交流分享和新秀交流分享;20日晚上,召开了能源环境管理分会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期间还同步举办了院校人才招聘海报展。21日下午,年会举行了“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平亚、中国科学院院士邹才能、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雷宪章等出席了专题论坛。年会平行论坛围绕能源环境管理实践创新、能源环境管理发展趋势、“双碳”目标与能源环境管理、智慧社会治理与能源环境管理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闭幕式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能源环境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红教授为此次年会的承办单位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颁发了承办牌匾,并与王群伟院长、郑小强院长分别为此次年会获奖者颁发了一等奖和二等奖证书。陈红院长宣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下届分会年会承办单位,本届及下届承办单位进行了会旗交接。

参会人员合影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高自友致辞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能源环境管理分会主任委员陈红致辞

承办单位授牌仪式

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