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5.25 心晴驿站,你我相伴”沙龙分享会顺利开展

来源:   文图:田雨 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05-25    点击量:

商学院“心晴驿站,你我相伴”沙龙分享会活动于2023年5月24日在浩苑一站式学生社区顺利举行。为贯彻落实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工作,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共赴美好未来,本次沙龙分享会围绕心理知识小科普、晚安睡眠计划和“心”光闪闪摄影活动邀请老师和同学进行分享。

【打开情绪的日记,春夏微躁君莫慌】

让心放晴,共赴美好。辅导员田雨为同学们科普了人的春日心理变化,引导同学们正视自己春日里的小浮躁,可以通过日常小习惯的培养、生活小目标的确立,克服自己的春夏情绪波动。此外,辅导员田雨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525”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当中,她指出自爱是一种“自我支持的状态”,不仅仅是通过物质满足,更是要使身心愉悦、自我发展,更懂得去爱他人。

【守护梦想的花苞,江南夜阑望君安】

星辰相伴,江南夜阑。为积极营造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积极健康的心态,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面向广大学生开展“江南夜阑,唯望君安”晚安睡眠计划。

本次晚安睡眠计划采用“线上打卡+线下分享”的活动形式,学生通过领养花苞,在活动期间坚持每日将自己的习惯养成记录和花苞开放情况通过拍照上传的方式进行打卡,参与的同学在活动期间内均收获了新的好习惯和属于自己灿烂的花朵。

通过线上的晚安睡眠计划,参与的同学收获颇多,他们将自己在活动期间的经历和在过程中的所思所感积极进行分享与交流,让大家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

【留下时光的影子,青春洋溢与君行】

“心”光闪闪,照亮生活。为积极倡导学生走进生活,走近烟火色,学院举行了“尺寸间的江南”主题摄影竞赛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发现藏在江南烟雨中的“梦”,留住身边动人的光影瞬间。精妙的摄影作品加上如诗的配文,通过激烈的角逐与评比,多名同学的摄影作品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并积极与大家分享。活动结束,辅导员田雨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星辰辉映之际,江南夜阑不褪青春色彩,光影交错之间,曲水流觞篆刻人间烟火。本次沙龙活动帮助同学们正视了自己的春季小情绪,缓解了睡眠焦虑,也让大家看到了不同的江南风景。商学院时刻关注学生健康发展,培养学生科学管理压力,有效调节情绪的能力,积极为学生提供了样化的心理健康发展平台,让学生有更多的渠道宣泄压力,更多的方法调整状态,以更饱满的精神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挑战。

辅导员田雨分享心理健康知识

8天习惯养成活动参与同学进行打卡分享

晚安睡眠计划活动参与同学进行心得分享

“心”光闪闪摄影作品评选颁奖

沙龙活动参与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