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久有凌云志·启航基层路】商学院国家/地方基层项目就业交流答疑会圆满举行

来源:   文图:周琳 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04-28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西部计划和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先进典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更多的青年加入国家/地方基层项目志愿者队伍,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建功立业。4月26日在浩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共青团江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开展了“久有凌云志·启航基层路”——“望志兴业”导向就业训练营3.0讲座。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璁、研究生就业辅导员周琳、三位服务基层的往届优秀志愿者与志愿参加国家/地方基层项目的应届毕业生参会。

会议伊始,播放了商学院西部计划和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宣传视频,让青年学生们对国家/地方基层项目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也点燃了他们对志愿服务的憧憬和向往。

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璁围绕项目简介、招募选拔、政策保障、服务管理等方面详细解读国家/地方基层项目情况,并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号召,积极踊跃参与国家/地方基层项目,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挥洒青春和热血。

2022届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志愿者王艳和张千一、西部计划志愿者兼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杜彤等三位志愿者结合自身在服务期间的经历以及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分享他们的感受。现场同学们听后都深受感染,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就选调备考、就业选择、角色转换等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学长学姐及老师给出了针对性的解答。

“久有凌云志·启航基层路”——“望志兴业”导向就业训练营开营以来,商学院成功录取选调生、西部计划、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地方基层项目的志愿者共计117人,奋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在服务基层的同时,青年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了多彩的人生经历,也通过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在服务中成长成才,实现了人生价值。商学院将会持续做好志愿者选拔相关保障工作,进一步发挥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凝聚合力的作用,引导和鼓励我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西部计划和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答疑会现场

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璁对国家/地方基层项目作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