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举办“孙冶方”特称团支部成立仪式暨惠山团区委与商学院分团委共建结对仪式

来源:   文:田雨 图:姜浩文 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04-03    点击量:

3月31日下午,江南大学商学院“孙冶方”特称团支部成立仪式暨惠山团区委与商学院分团委共建结对仪式在无锡市惠山区玉祁街道民主村村委会议厅召开。无锡市惠山区委副书记史文剑、惠山团区委书记张恒岳、玉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一鸣、团工委书记刘希、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张建清、江南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青、原党委书记徐锡清、副书记徐静、分团委书记王璁出席活动,江南大学商学院金融2001、会计2002团支部的辅导员和全体在校党员、团员参加仪式。

成立仪式上,刘长青致辞,他对“孙冶方”特称团支部的成立及惠山团区委与商学院分团委共建结对表示祝贺,他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孙冶方同志将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对社会主义经济学的杰出贡献,他强调孙冶方同志永远是无锡人民的骄傲,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学习的典范榜样。最后,他对“孙冶方”特称团支部的团员和青年给予殷切期望,希望学生们能够传承孙冶方同志的精神和思想精髓,赓续红色血脉。

史文剑发表讲话,他提出了三点期盼,期盼各位青年学子能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学习孙冶方先生敬畏规律、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宝贵品格;期盼各位青年学子能够选择惠山,实现人生梦想,把握新时代广阔舞台,为处于奋进“五地四创”、加速“鲲鹏迭变”关键时期的惠山区赓续华章;期盼校地双方能加强合作共建,共谋发展蓝图,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形成更加紧密的校地合作关系,开创团委牵头促进校地共建共赢的新发展格局。

随后,单云婷宣读校团委《关于同意商学院分团委成立“孙冶方”特称团支部的批复》并向金融2001与会计2002团支部授旗。刘长青为张建清与徐锡清颁发“孙冶方”特称团支部“校外指导员”和“思想政治指导员”聘书。徐锡清上台进行指导发言,他表示将与“孙冶方”特称团支部一起努力学习、守正创新、积极行动,传承发扬好孙冶方的思想和精神,努力把“孙冶方”特称团支部建成有特质、有特征、有特色的“三特”团组织,并对如何做到“三特”进行了具体指导。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张恒岳与王璁分别代表惠山团区委与商学院分团委签署大学生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共建结对协议。丁一鸣与王璁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活动上,金融2001班团支部书记宋佩轩讲解团课《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读《致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会副秘书长李昭女士的一封信》,向大家讲述了孙冶方同志的生平事迹与宝贵品格。会计2002班团支部书记李仕强发布“孙冶方”特称团支部“五个一”行动计划,详细介绍了“孙冶方”特称团支部成员们未来将如何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随后,张建清向“孙冶方”特称团支部赠书,他希望团员和青年们要学习了解孙冶方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争取成为党的经济事业接班人,共同将孙冶方同志留下的精神遗产发扬光大。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集体参观了孙冶方纪念馆,为孙冶方同志雕像敬献鲜花,表达对孙冶方同志绵长深沉的追忆。张建清为“孙冶方”特称团支部的团员和青年们讲信仰公开课。

未来,江南大学商学院“孙冶方”特称团支部将以孙冶方同志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打造具有商科特色、不负孙冶方英名的特称团支部,力求在实际行动中牢牢将家国情怀烙印于心,为祖国建设添砖添瓦。“孙冶方”特称团支部也将对标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校准“担当”坐标,鼓足笃行之劲;校准“初心”坐标,砥砺前行方向;校准“专业”坐标,练好看家本领。以青春之姿态践行使命,以青春之热血践行担当,为传承和发扬江南大学“特称精神”注入新的力量源泉。

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青致辞

无锡市惠山区委副书记史文剑讲话

江南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向“孙冶方”特称团支部授旗

江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青为张建清与徐锡清颁发聘书

无锡市惠山团区委书记张恒岳与江南大学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璁签署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