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江南大学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   文:王璁 图:吐尔克扎提·吐尔逊 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3-03-30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江南大学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105成功举办。基于前期就业市场维护,学院根据职位匹配度、企业规模、学生求职意向等主动对接远东控股集团、金山环保、红豆集团、国联证券、海尔智家、宁波银行等百余家长期合作单位,成功邀请了 50 家知名企业参会,为商科毕业生提供了专业对口的 1580 个就业岗位。活动吸引了240余名本硕应届毕业生参与,切实助力学生就业观念更加科学理性。

招聘会期间,院长浦徐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前往会场,和企业相关负责人、招聘专员以及求职应聘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当前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学生的求职诉求,鼓励同学们主动与面试官交流,把握时机,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参会企业在展位前陈列好宣传展架与招聘册页,积极地向学生作企业理念、招聘岗位、职能需求和薪资待遇等方面宣讲介绍,热情接待应聘学生并为其答疑解惑,并对招聘会的组织筹备表示高度认可。此外,为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了解本专业就业前景,部分有强烈实习意愿的其他年级同学闻讯来到现场,与企业单位咨询交流、加深了解,与校就业工作负责老师解晏宁、薛羚伟就考公考编、简历修改等方面作细致请教。

本次招聘会,是我院继2022年秋季招聘宣传月之后举办的又一次大型线下招聘双选活动。商学院采取“书记院长”当“引擎”,学院领导带队“访企拓岗”,积极拓展校企合作资源,为学生拓建实习就业基地、创造更多优质就业机会;学工团队用心组织毕业生走进学校春季大型招聘会,与用人单位建立定向推荐毕业生渠道,为学生争取企业内推契机,提高求职成功率,提振学生求职信心。此外,毕业年级以班级为单位,由就业联络员配合班主任点对点沟通未落实就业学生,主动提供方向指导和心理疏导,一对一精准推荐给学生就业机会,力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长期以来,商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才培养为基础,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学生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为目标,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锚定毕业生就业民生工程,努力做到就业信息匹配“智慧化”、就业能力建设“最大化”、就业指导工作“精细化”,努力将“坚持升学深造导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作理念融入学生工作的全链条,多措并举助推学院教育办学与人才培养提质增效。

招聘会现场

浦徐进院长对话企业招聘专员

浦徐进院长对话企业招聘负责人

校就业工作负责老师作指导交流

企业招聘人员与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