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美国休斯顿大学谭寅亮教授做客商学大讲堂

来源:商学院   文:韩晓东;审核:刘长青     发布时间: 2023-03-16    点击量:

3月10日上午,“商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199讲通过线上平台腾讯会议举行。美国休斯顿大学鲍尔商学院决策和信息科学终身教授谭寅亮博士应邀作题为“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浦徐进教授主持。商学院教师和各专业研究生17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谭寅亮教授从人工智能的定义到具体操作,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研究现状、理论成果以及未来的展望。结合自身的研究以及其他学者已经发表的权威文献,谭教授分享了目前团队最新的有关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应用的研究成果。研究主要探讨了在线问诊平台在应用人工智能助手时,如何更有效地协助医生收集患者症状的额外信息并提高医生的反应效率。实验设计从两个维度展开,一是医生是否知道人工智能助手的存在,二是人工智能助手是否配备智能算法。研究表明,智能算法确实能够给医生提供帮助,而且让医生知晓人工智能的存在会更有帮助。因此,平台应该开发和应用智能人工算法来辅助医生,并让医生了解这种开发和应用,特别是在算法的智能水平较低的情况下。此外,谭教授对当前研究的局限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讲座最后,谭教授耐心回答师生们的提问,与会师生获益匪浅。本次讲座,拓宽了研究生们的研究视野,对与会师生的学术研究具有一定的启发作用。

线上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