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结项后评估“特优”

来源:   文图:韩晓东;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3-03-03    点击量: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对2016年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进行绩效后评估。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商学院王建华教授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农业生产者安全生产政策的实验评估及其组合设计:以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为例”(No.71673115)被评估为“特优”。

“农业生产者安全生产政策的实验评估及其组合设计:以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为例”项目主要瞄准农业生产者行为与农业政策的前沿问题,科学探析生猪养殖户的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现状与现行政策的影响效应;在此基础上,从经济学视角研究生猪养殖户安全生产的成本收益,考察生猪养殖户对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政策的认知与评价,深入剖析不同类型生猪养殖户的政策偏好与内在需求,由此提出优化生猪养殖户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政策的组合设计。

据悉,管理科学部自1998年起就开展了结题项目的绩效评估工作,对科学基金项目完成的质量与水平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与后续资助工作相结合,鼓励科学家开展高水平、负责任的科学研究工作。本次评估会议,全国共计65个管理学面青项目绩效评估等级为“特优”(“特优”项目数一般占当年结题的优秀项目数的4%左右)。

近年来,我校坚持“四个面向”,坚持“质量第一”导向,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需求能力不断提升。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国家级项目申获的再巩固、再提升、再突破,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助力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