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举办专业思政教学实践研讨活动

来源:商学院   文:丁善耘;图:丁岐孟;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12-15    点击量:

12月14日下午,由商学院主办的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研讨会在企业微信线上会议成功举办。研讨会邀请市场营销系副教授胡付照主讲。来自学院的系部主任、青年博士教师、硕士生、本科生等近30人线上参与研讨。

胡付照围绕“MBA与本科生课程的融合创新的教学模式探索”“通识教育课程的从微到课的专业化可持续建设”等内容展开讲述。自2017年接受MBA《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课程、本科生《企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商业伦理》课程以来,胡老师在教学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在课堂理论与案例教学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等方面,做到有机融合,巧妙化成教学资源,紧紧围绕专业育人中心,不断探索教学方法,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用心而为。在融合创新的教学模式的探索方面,他以“新时代商业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实践的产学融合、知行融合”为双核心,融合创新创业比赛、企业家进课堂、案例分析训练、MBA作业成果分享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课程专业思政内涵,受到了学生的好评,近两年来获得了两封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的感谢信,从校内到校外,他主持开发的茶与紫砂文化专题的公益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等平台上线,深受社会人士和学生的好评。

在研讨会中,会计学系主任张泽南博士说,“胡老师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尤其是他的课后记录,对我深受启发。”何家凤老师说:“和胡老师一起带学生打比赛,也深刻感受到了专业交叉带给同学们成长的力量;他努力撰写论著,也启发我继续行动起来,继续创作新的教材。作为民主党派的同行人,他参与社会服务的努力值得我学习。”国贸系施宏老师交流说:“这是今年第二次听胡老师的教学专题研讨,内容依然精彩,对我深受启发,他在教学方面的勤奋努力体现了对教育的爱与坚持,这个是需要更多的青年教师学习的。”大家纷纷体会到,科研教学不是分离分裂的,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不断学习探索,全心全意把新时代的青年人才培养好,发挥每一位商院人的力量。

研讨活动在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