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商学院举办成长成才系列讲座之高等数学竞赛经验分享

来源:   文图:呼酩杰;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12-03    点击量:

以赛促学,营造优良学风。11月26日下午,商学院在第二教学楼举办成长成才系列讲座-高等数学竞赛经验分享,讲座邀请理学院方正副教授为同学们作高等数学学习方法、竞赛等方面的指导。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静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方正老师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高等数学竞赛、如何准备竞赛、比赛获奖的划分依据及我院学生获奖情况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高等数学竞赛,要着眼于从比赛中锻炼提升自己,提高自身学以致用的能力。此番讲解让同学们对高数竞赛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并明确了同学们今后高等数学的学习方向。

接着,方正老师分别从巩固基本知识、拓展知识范围、学会灵活运用、加深理论理解、提升审美能力、激发学习兴趣这六个方面讲解了高等数学竞赛对于高数学习的影响。他提出高等数学竞赛中包含50%的基础题,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巩固好基础知识,做到学而不忘。另外,平常的积累也是至关重要的,日常学习中多了解一些“超纲”知识,可以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拓展知识范围,从而在以后的生活工作学习中取得更大成就。

最后,对于高等数学的日常应用方面,方老师指出高等数学竞赛在能力、学科素质方面的考察能够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性、综合性思维和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做到学而不茫。而对于理论学习方面,同学们不仅要从知识层面学习,更要从思维方面深化理解,做到学而不浅。最后,方老师通过一个数学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学的魅力并希望大家能从高等数学竞赛的学习中提升鉴赏审美的能力,激发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此次讲座的顺利进行,提高了学生对高等数学竞赛的认知,讲座从学生角度出发,切实做到高等数学竞赛与学习的良性交互。让同学们更加重视思维能力和学科素养等方面的培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理学院方正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高数竞赛知识

讲座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