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商学院举办成长成才系列讲座之就业实习经验分享

来源:   文图:呼酩杰;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11-30    点击量:

锚定人生定位,书写自我价值。11月24日下午,商学院在二教楼举办成长成才系列讲座-就业实习分享,讲座邀请国贸1802班杜爽,会计1803班胡煜函和工商国际1802班徐榕泽,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更精确找准定位,获取就业信息,获得就业机会。商学院辅导员呼酩杰参加讲座。

首先,杜爽同学以找准人生定位,提高个人竞争力为主题,结合自身在上海倾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美团事业部的实习经历,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实习的信息获取、实习面试如何准备等。她鼓励大家锚定方向,及早规划,用学识充实自我,用经历磨砺意志。逐步探索,找到自己的理想职业。

接着,徐榕泽同学通过自身经历的分享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选择和时间的规划上要敢于尝试,做弘毅致远的生涯规划者,找到一条真正适合自己的奋斗之路。她强调,要全方位发展自己,培养全面的兴趣爱好。做到着眼于微事,定位于远实。

最后,胡煜函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在中国民生银行,德勤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博世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工作内容和感悟,点明了确立目标,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的关系。深化就业实习流程细节,为同学们提供了更清晰,更全面的宝贵信息。

这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就业实习建议,以更贴近学生的视角提供更具时效性的就业实习信息。学院将以学风建设月为契机,贯彻围绕学生、培养学生、发展学生的教育理念,举办学科竞赛、雅思托福考试、职业证书考取等主题讲座,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杜爽同学就业实习经验分享

徐榕泽同学就业实习经验分享

胡煜函同学就业实习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