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商学大讲堂--李建平:大数据环境下的风险管理

来源:商学院   韩晓东     发布时间: 2021-05-25    点击量:

商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160讲)

讲座题目:大数据环境下的风险管理

主讲嘉宾:李建平

讲座时间:2021528日(星期五)8:00-10:00

讲座地点:商学院118利安达厅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商学院

2021525

 

主讲嘉宾简介

李建平,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国际信息技术与量化管理学会(IAITQM)执行委员、秘书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管理科学》主编、《管理评论》副主编等。主要研究领域为:风险管理、大数据管理决策。获 “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科院优秀导师奖”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讲座主要内容

讲座介绍大数据环境下的风险管理相关方法及其应用。主要内容:分析大数据环境对风险管理体制、工具以及决策模式的影响;大数据对风险分析带来的挑战;重点介绍大数据风险管理的机理和相关技术,并分析大数据信用评分的典型案例,最后报告课题组近期利用多源数据进行风险识别与度量的几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