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喜报|江南大学MBA团队荣获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季军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唐杰、苏忻 审核:王雷     发布时间: 2023-05-23    点击量:

2023年5月17-20日,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本次总决赛是由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江南大学MBA团队与全国其他23所MBA培养院校的代表队进行PK,经过激烈角逐,我校MBA团队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季军,创造了历史最佳赛绩。

本次全国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因疫情原因暂停两年后重启,MBA教育中心组成了由吴媛媛、唐杰、苏忻老师组成的指导老师团队,以华东赛区晋级赛原团队同学为班底进行了选拔优化,最终确定了11位来自于2019-2022级的同学组成了团队(队长:廉范峰,队员:任友阳、顾利科、黄道渊、吴亮杰、苗凉爽、徐灵、朱兰、石秀焰,支持:武理想、余宏柱)。

17日晚上20点,总决赛组委会发布了案例《宝岛眼镜:社交媒体营销,借他人之力还是苦练内功?》。大家拿到案例后,争分夺秒,在短短六十个小时的时间内对该案例进行了深入解析。根据之前已经做好的人员分工,队员们分头进行案例破题、问题分析、框架搭建、资料查找、PPT编写、上台演练、问答准备等一系列紧张的备赛工作。在60小时的准备时间内,团队师生通过通宵达旦的艰苦奋战和缜密的分析讨论,提交了一份详细的案例分析方案。在现场比赛环节,我校MBA团队与大连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传统强队分在一组,上场队员和支撑队员不畏对手,团结协作,以精心的赛事准备、激情的案例演讲、沉着冷静的提问应答,完美地完成了赛场展示,最终荣获季军,吴媛媛、唐杰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于2013年启动,至今已举办八届,本届赛事全国共有121所院校、2000余支队伍参与,经过各分赛区的激烈角逐,24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的初赛。大赛旨在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和讨论,高度模拟真实的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决策和团队协作能力,体现MBA院校的培养教育综合水平。

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自从2016年参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以来,经过多年的积累,首次站在全国总决赛赛场,充分展现了江南大学MBA的风采和团队精神。MBA教育中心也将总结赛事经验和得失,并在MBA教学中加强案例教学与案例竞赛的紧密结合,通过“管理案例研讨”课程、“案例企业行”等活动,把案例建设贯穿于MBA培养过程,逐渐完善案例研究、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论文及案例竞赛“五位一体”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百舸争流千帆竞,扬帆远航创新篇”,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将以MBA项目创办15周年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管理思路,努力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打造充分展示和自我实现的平台,全力提升江南大学MB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师生团队合影

廉范峰队长(左四)代表团队领奖

团队荣获总决赛季军

现场演讲(左边为江南大学MBA团队,从左到右分别为队员黄道渊、廉范峰、吴亮杰、顾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