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MBA团队荣获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苏忻、唐杰 审核:王育红     发布时间: 2021-10-27    点击量:

2021年10月24日,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行,中国MBA创业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发起,面向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新加坡、英国等境外知名商学院MBA学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业主题赛事。来自全国各分赛区的14支晋级队伍参加了总决赛常规赛比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由我校朱晋伟教授、唐杰、苏忻等老师指导,杨成玉、臧华忠、孔婷婷、童鋆倩等同学与校友组成的《新材料安全锂电池解决方案》创业项目荣获总决赛优胜奖。

我校MBA教育中心从3月启动本项赛事,一共组织了6支常规赛团队和4支专项赛团队参加本次中国MBA创业大赛,同时邀请了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参与指导。MBA校友杨成玉、臧华忠等组成的创业团队在创业导师朱晋伟教授、MBA中心唐杰、苏忻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初赛晋级到东中部决赛,以决赛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中,团队成员缜密思考、反复打磨、激情演讲、冷静回答,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及创业精神,展现了江南大学MBA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总决赛七位评委的好评,最终摘得优胜奖。朱晋伟教授荣获“优秀导师”称号,唐杰老师荣获“优秀个人组织奖”。

本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吸引了国内90所商学院382支参赛团队,参赛院校数量接近历史最高,而参赛团队数量更是再创新高。大赛体现出更多的实战性,更加注重创业能力的培养,培养周期全覆盖,构筑起全周期实战型创业人才的培养体系。

我校MBA教育中心通过十三年的培养积累,构建了独特的“实境实验实战”人才培养模式,运用多种形式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商学院积极支持鼓励MBA师生开展创新创业研究与实践,近五年来MBA学生成功申报江苏省创新工程实践项目7项,MBA师生团队获得企业决策模拟、创新创业等省部级以上比赛奖项13项,同时涌现出一大批MBA学生校友创业公司。MBA创新创业特色培养模式有力提升了江南大学MBA教育品牌,助力江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师生团队合影

评委为创业团队成员(右三:臧华忠,右二:孔婷婷)颁奖

朱晋伟教授荣获“优秀导师”(苏忻老师(右五)代领)

唐杰老师(左七)荣获“优秀个人组织奖”

参赛队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