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观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观点 > 正文 学者观点

《中国社会科学报》整版刊登吴林海教授领衔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研究纪实

来源:   文:曹梦然;图:吴林海;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3-01    点击量:

2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第2355期第7版《独家特写》栏目整版刊登我校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研究纪实《坚守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大有学问——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研究纪实》。全景式呈现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10年来聚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等研究方向,深入调查分析农产品供应链、食品安全网络舆情等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的各个领域状况,科学建言农业安全生产转型的现代化路径,推动信息技术和工具在基层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中的应用和市场监管信息体系完善,深刻影响国内外学术理论界和食品安全风险治理实践,以丰富的研究成果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和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国家级期刊。该报刊关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瞩目热点、难点、焦点和前沿问题,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界权威报刊之一。

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7月,是经江苏省委宣传部批准,江南大学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建设的全省首批省级重点培育智库之一。该研究院成立以来,立足江苏,服务全国,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致力于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建立了国内领先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大数据平台、食品安全事件大数据平台。研究院现任首席专家为吴林海教授,现有专职研究人员11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副研究员)5名、讲师1名、博士后1名,90%以上的人员具有海外学习与科研经历。

2018年12月,南京大学智库评价中心与光明日报联合发布中国高校智库100强名单中,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进入全国高校智库前25强,是江苏省唯一进入前25强的省级重点培育智库,2019年以来,研究院在全国高校所有食品安全风险治理领域中的综合能力均位居第一位。

《坚守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大有学问——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研究纪实》原文链接:http://sscp.cssn.cn/xkpd/xl/202202/t20220225_5395510.html

《中国社会科学报》刊登研究纪实版面照

2021年7月广西卫生健康委员会来研究院考察调研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与研究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