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教工之家

商学院六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成功召开

来源:   文:胡付照 图:小克 审核: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1-01-14    点击量:

1月13日下午,商学院六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学院119室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回顾总结学院工作,对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纲要、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及院财务结算报告进行审议,并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两代会执委会及院分工会委员。本次会议应到正式代表45人,实际到会45人,列席代表3人,代表们济济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院党委书记张海峰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商学院院长滕乐法做了题为《江南大学商学院“十四五”(2021-2025)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十三五”规划期间在学科发展、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党建思政工作等各项事业上取得的成绩,以及现有优势、不足之处。报告指出,院“十四五”规划重点推进十个方面的工作,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服务和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阐述,各项工作均从任务与目标,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规划。学院将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品牌商学院为战略目标,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导向,抢抓发展新机遇,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开创一流商学院建设新局面。

随后,院分工会主席周方召做了题为《立德树人守初心,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以规章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三全式”民主管理;强化师德建设,提升教学技能;践行群众路线,维护教职工权益;丰富群众活动,建设和谐学院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报告提出了分工会未来工作的期望,他指出,2021-2022年是学院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关系着推进商学院高质量发展战略能否顺利实施。院分工会将以深化学科发展和教师服务为抓手,不断提升学院“三全式”民主管理水平与质量;通过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活力型”分工会,进一步提升分工会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希望新一届分工会既要有高度,能站在学院发展的大局的高度把握工作方向;也要有温度,发挥工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一切以教职工的民生与福祉为本,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关系、公平与效率的关系,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会上,朱佳俊老师代表院教代会经审小组作《2019年商学院财务结算报告》,提出学院经费使用建议。

随后,全体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代会执委会委员及院分工会委员,全体代表以热烈的掌声祝贺新一届当选的各位代表。前期,学院已经完成了商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换届工作。

教代会现场

奏唱国歌

滕乐法院长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