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

商学院教师赴新疆霍城县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建设

来源:   文图:沈伟晔;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6-2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各族干部群众民族理论素养、政策执行能力,深化校地合作。2022年6月17日,商学院曹炳汝教授、沈伟晔副教授等赴霍城县,参加“江南大学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专题讲座。

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程鹏,霍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艾斯克尔·阿布都维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米那瓦尔·热西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新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江阴援疆工作组负责人朱晓峰、江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大禹以及“江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专家代表、霍城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程鹏局长表示,要充分整合两地优势资源,发挥专家学者的智慧,全力支持霍城研究基地建设。基地建成后,将重点围绕民族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研究,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提供智力支撑。

揭牌结束后,商学院副教授、市校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无锡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沈伟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霍城县500余名干部做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是继2021年12月7日“江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霍城研究基地”“江南大学—霍城校地科技合作平台”签约揭牌仪式后的又一次校地合作活动。也是积极发挥江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力量,在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中发挥作用的重要表现,是助推霍城县社科研究水平提升的主动实践。

揭牌仪式现场

江南大学专家组成员合影

沈伟晔副教授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