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

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奋进计划”——商学院赴江阴青年商会、上市公司协会走访调研

来源:商学院   文:唐杰 图:李红、唐杰 审核:王雷、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7-10    点击量:

为深度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赋能经济新常态下商学院建设发展,助推江南大学“奋进计划”,6月28日,我校商学院副院长王雷一行在江阴市副市长、江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的带领下前往江阴市青年商会、江阴市上市公司协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与江阴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志伟、青年商会秘书长周东、上市公司协会常务会长王利峰、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金锡妹等进行座谈交流。

商学院调研团队首先来到江阴市青年商会,江阴市副市长、江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介绍了商学院团队一行,指出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和管理创新,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共同推进江南大学商学院学科发展和江阴产业发展。江阴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志伟介绍了江阴市工商联的发展情况,江阴市青年商会秘书长周东详细介绍了青年商会的发展建设情况。王雷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行业导师选聘、企业调研等事项与江阴青年商会领导进行交流。商学院金融系主任周方召介绍了商学院金融专硕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吕一博就学院如何与企业开展案例合作谈了看法,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介绍了MBA和MEM专业学位点的发展情况。江阴市工商联副秘书长王永照、青年商会副秘书长章希、圣华盾防护科技董事长陈太球等嘉宾就如何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展开讨论。

商学院调研团队第二站来到了江阴上市公司协会,上市公司协会常务会长王利峰、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金锡妹接待了调研团队并一同座谈交流。上市公司协会常务会长王利峰详细介绍了协会情况和主要工作,指出协会紧紧围绕江阴产业目标,在助推企业上市、促进企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双方就如何加强企业高管培训、商学院服务上市公司案例采编、管理创新等方面展开讨论。

此次调研交流,我院重点了解了江阴市各企业和协会的管理经验和真实需求,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跟进多方联系,深化合作基础,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路径、服务社会需求的有效举措。我院将以学校“奋进计划”为目标和指引,全力持续提升商学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江阴市青年商会座谈

参观江阴市青年商会展厅

江阴市副市长张海峰讲话

江阴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志伟讲话

江阴市青商会秘书长周东讲话

商学院调研团队与江阴市青商会合影

商学院调研团队与江阴上市公司协会座谈

商学院调研团队参观江阴上市公司协会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