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科研机构

无锡节能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

来源:   文:韩晓东;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1-05-01    点击量:

无锡节能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是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江南大学共建的跨学科重点研究机构,于2007年12月正式成立。研究中心现有研究人员11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7名,具有博士学位人员9名,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

研究中心设立在江南大学商学院,近年来在无锡市节能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不断拓展节能与循环经济研究和咨询服务的范围,开展企业节能与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咨询、能源管理培训、节能宣传,积极开展节能与循环经济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工作,在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能源经济与管理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并在《Japanese Economic Review》、《Nonlinear Analysis》、《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管理科学》、《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国内外SSCI、SCI、CSSCI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全》、《日中経済発展の計量分析》等学术专著6部,完成各类研究报告20多部。中心承担了国家、省部级、国际合作、市级课题研究30多项。

研究中心宗旨定位于:关注能源环境问题,为有关部门制定节能与循环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咨询建议;为企业提供节能与可持续发展咨询服务;组织开展节能与循环经济研究领域的学术活动,创造该领域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的机会和环境,打造无锡市及我国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智库。

中心负责人:武 戈

研究方向1: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

研究方向2:能源经济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