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风师德 > 正文 师风师德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商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退休教师荣休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   文图:林增;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9-08    点击量:

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开展师德宣传教育周之际,“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商学院2022年退休教师荣休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于9月7日下午在商学院116东方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分工会与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院领导、系主任、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上半年退休教师、2022年新入职教师、院卓越分中心各委员会负责人以及近五年入职青年教师等近4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院分工会主席周方召教授主持。

座谈会伊始,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宣读了“清风正气,廉洁从教”教师节倡议书,在向老师们表达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的同时,希望广大教师牢记“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庄严承诺,严于律己,廉洁从教。

退休教师荣休杯颁授仪式上,首先诵读了院党委对光荣退休的八位老师送出的感谢辞,徐锡清书记逐一颁授“光荣退休荣誉杯”,浦徐进院长为退休老师献上鲜花。

退休教师代表王丽娟教授深情回顾了三十八年从教生涯,从学院第一个本科专业的设立,到工商管理一级硕士点的成功申报;从本科教学评估的顺利通过,到MBA办学的成功开展;从专业教材的撰写修订,到国际交流的资源拓展,事事亲力亲为,全程参与,与学院共同成长进步。王教授希望年轻的教师认真工作、持续努力,祝愿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

接着,举行2022年新入职老师与指导教师“青蓝结对”签约仪式。2022年新入职的彭旭、周亦宁、林强等3位青年博士教师分别与指导教师徐海俊、浦徐进、王育红签订结对协议,双方将在师德育人、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指导帮扶。

徐海俊、周亦宁作为青蓝结对师徒代表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徐海俊表示,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引导新入职青年博士教师更好地适应角色转变,帮助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周亦宁对学院制定的“以老带新、青蓝结对”导师制度表示感谢,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博士教师,将从教学、科研等方面向导师虚心请教,尽快提升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

随后,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指导教师施震凯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这一主题,从责任感、紧迫感、自律性三个面分享了自身的感受。他希望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能本着对学生成才、家长期望、自身发展的高度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发展紧迫感,加强自律与自控,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浦徐进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谈到作为商学院教师节传承活动,老中青教师齐聚一堂座谈交流已经成为学院文化和教育精神的传承仪式。他逐一回顾了八位退休教师与学院共同发展的感人往事,代表学院党政工,向全体老师致以教师节诚挚的问候和祝福,致敬一代代商院人接续努力和辛勤付出。他指出,“青蓝结对”是学院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制度实施六年来已成功培养了一支教学强、科研精的教师队伍,他希望结对的师徒在相互学习、相互启迪、相互分享中实现相互促进与共同成长。他强调,在学院未来的发展中,要进一步固化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青蓝工程”,充分发挥“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的模范引领作用,持续打造以“尚学质量工程”为抓手的“骨干教师推动工程”,发挥教师育人工作室作用,打造“名师引领工程”,组建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团队。他希望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改革发展第一要务,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锡清宣读教师节倡议书

退休教师代表王丽娟教授发言

浦徐进作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