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风师德 > 正文 师风师德

我院教师喜获江南大学优秀教学奖和至善优秀教材奖

来源:   文:丁善耘;图:朱晋伟、陈嘉琪;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9-09    点击量:

近日,我校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江南大学优秀教学奖及至善优秀教材奖评选结果的通知》,经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和全校公示,我院青年教师陈嘉琪获至善青年教学奖,朱晋伟教授主编的《跨国经营与管理(第三版)》获至善优秀教材奖。在9月8日举行的“江南大学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两位老师分别受到学校表彰,上台领取获奖证书。

陈嘉琪老师现任江南大学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金融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副主任。主讲课程《投资实践》获评江南大学一流本科课程,《证券投资学》获批江南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参加江苏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参加江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3项;主讲课程《财务管理》获江苏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江南大学入职教师微格教学评比优秀;江南大学第17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她求真务实,拓展学生思维能力。始终以“快乐学习、激发潜能”为教学理念:课堂充分运用真实世界的现象、案例和头脑风暴去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思维水平。她的课程理念是创新的,让学生通过学习,不仅习得经济和金融的理论知识,还能够对金融实践和防范金融风险进行有益的思考和探索。她与学生亦师亦友,守护学生梦想。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教学中不断进行反思总结,特别关注学生的心性成长与未来发展。在她的眼中,每一位学生都很了不起:他们笃学、乐观、勤奋、向上。陈嘉琪老师珍视并保护着每一位同学的梦想,为学生个性化定制未来规划,她持守一份真我,以真诚对真诚,怀真诚之心育人。

获至善优秀教材奖的《跨国经营与管理(第三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8年1月出版,发行量1.5万册,适用于工商管理、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主编朱晋伟博士,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讲授《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完成了教育部、江苏省的教改项目,获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副主编徐海俊,江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等课程。教材扎根于跨国经营的管理实践,每章有章前案例、章末案例和相应的讨论题,能够结合跨国经营最新动态,不断更新教学案例,增加中国跨国经营企业的成功案例数量,讲好中国跨国经营管理的故事。教材以问题为导向,列出了学习思考题,便于学生测试对内容的掌握情况。教材适应数字化的要求,提供了网上教学资源库,制作与教材相匹配的课件,便于教师讲授;建设有视频讲座、视频案例、在线测试等在线配套资料。使用至今,得到了任课教师和使用学生的一致好评。

组织优秀教学奖与至善优秀教材奖评选,是我校激发一线教师投身本科教学,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能够引导教师追随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在学校现高量发展的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商学院将强化榜样引领感召,让先进事迹广泛传播、深入人心,同时加大对教师、课程及教材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陈嘉琪获颁至善青年教学奖

朱晋伟主编的《跨国经营与管理(第三版)》获至善优秀教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