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MBA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唐杰 图:中心、胡奕 审核:王雷     发布时间: 2023-05-28    点击量:

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共建商科发展新能。5月25日至26日,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MBA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议在无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江南大学商学院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想讲席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剑,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商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洪,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和来自长三角地区52所MBA培养院校的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以及MBA中心主任及老师、企业家代表共110多人参加会议。上午会议由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浦徐进、党委书记刘长青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陈卫校长在会上致辞,他代表江南大学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江南大学关怀与支持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敬意,向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对江南大学商科办学历史与发展成果进行介绍。他表示,本次会议围绕MBA教育发展的交流研讨对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之下,江南大学能以开放性的思维、战略性的企业家精神、专业化的培养标准,为中国商科教育、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想讲席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剑、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商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洪、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教授、绿城服务集团首席本体官曲亮四位嘉宾分别就“数智化时代的供应链管理”、“做新时代工商管理教育的有效领导者”、“‘工商管理+’学科交叉范式与MBA人才培养探索”、和“产教融合视角下的企业人才培养思考”进行主题发言。

下午,江苏天安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中欧国际商学院汽车产业协会副会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雷就“城市数字化背景下的车联网发展思考”展开主题分享。AACSB执行副总载、全球首席成员官、亚太区执行董事Geoff Perry对新时代商科教育发展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新商科建设与商科教育人才培养的未来趋势;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学术主任陈志俊和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献辉分别以“面向高质量发展,形成引领示范区,推动长三角MBA教育”和“行业特色院校融入MBA教育主流”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萍为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她向参会嘉宾倾囊相授的经验分享以及承办方江南大学商学院对会议做出的努力和付出、各院校和嘉宾对秘书处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长三角地区MBA培养院校未来发展提出希冀与祝福,共同为中国商科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深入促进产教融合发展,推动商科教育人才与培养模式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共同前往江苏天安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参访,并展开深入互动交流。通过杨雷董事长的引导讲解和先导区成果展示,实地感受车联网行业发展的动态趋势,共同探索数字化背景下的新商科发展,为商科教育案例实践落实和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赋予新的能量与意义。下午会议由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主持。

此次会议聚焦商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数字时代学科建设等问题,荟聚前沿理念,共话创新未来。各位与会嘉宾通过充分交流与思想碰撞,共同探索商学教育和MBA未来创新发展,为提高MBA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前沿需求水平,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MBA教育工作交流与研讨,推进MBA教育积极主动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带来新思想、新活力、新动能!


陈卫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致辞


浦徐进

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浦徐进主持会议


陈剑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想讲席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剑做主旨演讲


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商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洪做主旨演讲


陈德球

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做主旨演讲


曲亮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教授、绿城服务集团首席本体官曲亮

 

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育学会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萍做总结发言


嘉宾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参访天安车联网

  

合影-088770112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