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祝贺江南大学被增选为江苏省高校MPAcc教育联合会理事单位

来源:   文图:刘畅 审核:刘长青     发布时间: 2023-05-16    点击量:

5月6日至7日,第四届“江苏省高校MPAcc教育发展高层论坛”暨“数智化时代中国特色的MPAcc教育研讨会”在徐州市召开,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中国式会计教育,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张泽南副教授及刘畅博士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高校MPAcc教育联合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来自江苏省学界与业界的7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历时两天的论坛。论坛由理事会会议、开幕式、主题演讲与交流研讨四个环节组成,在本次论坛的理事会会议中,我校首次成为江苏省高校MPAcc教育联合会理事单位。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罗栋梁教授主持,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教授、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跃堂教授先后致辞。主题演讲部分为论坛的核心部分,由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李存芳教授主持。北京大学陆正飞教授从AAPEQ认证对师资队伍的要求展开,探讨了MPAcc以研究促教学的培养模式。南京审计大学校长董必荣围绕我国MPAcc人才培养的现实困境与未来展望进行了主题演讲。中兴新云总裁陈虎就重塑全新的财务数字化体系发表了独到的见解。数智教育发展(山东)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宋国荣总经理分析了人工智能与知识图谱在会计教育及课程建设中的应用。淮海控股集团副总裁韩运镇副总裁针对数字化驱动的管理会计转型与发展实践进行了主题发言。本次论坛闭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李存芳教授主持,以教育发展高层论坛交流研讨结束。

此次论坛传达的主旨精神对商学院认识时代背景,理清发展思路,稳步推进学院MPAcc硕士点建设工作,制定合理人才培养方案,整合商业理论和案例实践,更好地发挥会计教育的作用,以顺应数智化时代发展对于MPAcc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