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迢迢一纸书,愿将春寄鄂”江南大学商学院2019级经济学部为湖北同学寄送温暖包裹

来源:商学院   文:王璁;图:王璁;审核:李荣华     发布时间: 2020-04-10    点击量:

战疫防控期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号召高校大学生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主动做好青年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物资募集支援、心里关怀疏导等工作,2020年3月下旬,商学院2019级经济学部班委会自发策划、组织了“迢迢一纸书,愿将春寄鄂”活动,充分体现了商院学子朋辈帮扶、共克时艰的青春力量,传递朋辈帮扶力量,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书信写满同窗情,包裹寄送暖人心。病毒无情人有情,受疫所困的湖北商院学子是全院师生心中最深的牵挂。我院2019级经济学部班委会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策划发起了“迢迢一纸书,愿将春寄鄂”为湖北同学寄送书信与温暖活动。活动筹备过程中,同学们字迹工整地书写信笺传递思念,手绘制作明信片配上俏皮的漫画祝福,精心挑选了载满了知识宝藏的课外书.,满满一大包美味小零食.....正如一位班委在信中所写,这些“走心之举”无不表达着同学间最真挚、最纯粹的情感:面对疫情,我们始终与你同在。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活动发起人之一、金融专业的一位班长说:“一座城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班内湖北同学的近况又怎能不挂念?此次活动,金融1902班全体同学把祝福塞入信封,把热切装进包裹,把班集体的温暖送到湖北同学身边。希望大家一起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共渡难关——没有一座山峰不可跨越,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只盼冬尽春来,待人间安好,你我再度同行,共观江花胜火,共览江水如蓝,共同续写金融1902的故事。” 在特殊时期为湖北同学送上班级精心制作的特殊包裹,更为可贵的是在传递善与温暖,分享爱与感动。收到惊喜的“暖心包裹”后,2019级金融专业的崔同学在日记本上激动地写下:“开心!此时此刻,我内心充满了感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全班同学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虽然在家隔离,但我们的心却永远在一起!其实天很蓝,阴云总要散;其实海不宽,此岸连彼岸。期待着栀子花开,玉兰盛放,和小伙伴们相聚在美丽的江大校园。”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爱永远不会被隔离。湖北同学们一切安好是全院师生最深的挂念、共同的期盼。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4月8日,湖北武汉打开通道,重新与外界“连接”。一场突发疫情席卷全球,处于风暴中心的江城武汉大病初愈。同时就在昨日,江南大学发布了《关于师生返校时间的通知(应急10号)》,江南学子即将迎来分批错峰返校,重启校园生活。“生命更大的价值与意义,在于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照亮。”疫情之下,商院学子直面危难,心系同窗,一份份精心准备的“暖心包裹”承载着强劲的朋辈帮扶力量和深厚的同窗情谊,传承着“笃学明道,经业济世”商学院院训之志,最终凝结为这个“加长版”居家战“疫”时期最弥足珍贵的温暖记忆,激励着吾辈商院青年前赴后继、积极投身新时代国家与社会建设的新征程。春暖花开日,共聚江南时!江南商院学子已整装待发。

同学们准备的各式暖心包裹

湖北籍学生收到包裹后比心留念

湖北籍学生展示收到的暖心包裹

暖心包裹中的亲笔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