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商学院顺利开展“研”途有你——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

来源:   文图:孙旭媛;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2-03-22    点击量:

3月15日至17日,商学院2022年成长成才系列讲座“研”途有你——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在线上企业微信和商学院304会议室同步开展。活动共两期,分别邀请了2017级朱旭恒、倪梓涵、陈芳、余姝琼四位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为分享嘉宾。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出席,升学就业工作辅导员孙旭媛老师主持,累计105名学生参加。

3月15日晚,第一期分享会在企业微信召开,孙旭媛老师就学院近三年考研情况做了详细分析汇报。接着,成功调剂至广西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的朱旭恒学长对自己的调剂过程及时间线、调剂目标院校选择、过程准备做出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广西大学和江苏大学的复试过程进行了细节分享;调剂至江苏师范大学法律(非法学)专业的倪梓涵学长从正确认识成绩、了解调剂学校、联系调剂学校、填报调剂志愿四个步骤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复试调剂经验并提出宝贵建议。最后,学弟学妹们在线提问两位学长,就共同困惑问题一一请教,学长们耐心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

3月17日下午,第二期分享会在商学院304和企业微信线上同步开展。成功考研至本校应用经济学的余姝琼学姐从“考研复试流程”、“注意事项”及“联系导师”三方面,分别从自我介绍、英文翻译、专业课准备、仪表礼仪等角度分享自己的建议及心得。成功调剂至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陈芳学姐就调剂流程、院校选择、复试准备及心态调整等方面做出讲解,并主要分享了不同地区调剂院校的选择以及调剂信息的获取途径。同学们积极提问,分享嘉宾耐心解答,并希望考生们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把握机会,争取顺利上岸!

长期以来,商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及升学就业工作,多次有序展开保研经验分享、留学经验交流、考研经验分享、考研送温暖等活动,此次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的召开,为2022届考研学子指点迷津,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应试信心,也为学院进一步完善疫情形势下升学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式。愿考研学子们成功上岸!

第一期考研复试调剂分享会现场

第二期考研复试调剂分享会现场

余姝琼学姐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