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逐梦之音,声临其境 ”英语配音大赛

来源:   文图:田雨;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1-12-14    点击量:

为充分激发学生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提高英语学习的效果,增强学生们的自信心和综合素质,12月8日,商学院在远东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三届“逐梦之音,声临其境”英语配音大赛决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出席本次活动,无锡新东方前途出国教师童基莹、朱依凡、毛娉婷担任大赛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进行规则介绍及第一轮初赛作品的展示,选手们精妙绝伦的配音表演受到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评委老师从选手的选片到语音语调做了细致的分析点评,并为他们提出了一些切实的建议,同时期待选手更精彩的表现能为经典银幕注入新的声音与活力。

随后,十支参赛团队进行了第二轮现场配音比拼。决赛的经典配音片段形式丰富且多样,俏皮灵动的《无敌破坏王》,运筹帷幄、刺激紧张的《纸牌屋》、壮志成城、感人肺腑的《疫情实录》等等,都深深吸引到了现场观众。选手们饱含情绪,绘声绘色,对人物的模仿惟妙惟肖,与原声难分高下,一再将气氛推至高潮。观众被带入影片本身,体会剧情起伏,不断与人物共情,做到了真正的“声”临其境。互动环节更是学生广阔知识面的展现,或争先猜剧名,或回忆经典台词,欢乐之中,展现英语口语能力。英文声声入耳,此次英语配音大赛成功打造出一个多样化的英语学习平台,绽放学生光彩。

十支队伍的精彩配音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同,以及现场观赛同学的阵阵掌声。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以及优胜奖4组。

影视配音兼学习性﹑趣味性于一体,本次英语配音大赛作为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创新英语学习方式,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不一样的英语语言之美,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比赛现场

评委嘉宾

评委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比赛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