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商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   图文:石可婧;审核:徐静     发布时间: 2020-10-16    点击量:

为激发商院学子热爱国防、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塑造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10月11日上午,商学院2020级军训动员大会在第二教学楼2A127召开。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军事训练科科长韦红武、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静、商学院2020级管理学部辅导员呼酩杰、商学院退伍老兵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2020级经济学部辅导员石可婧主持。

校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军事训练科科长韦红武为全体参训人员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使学生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并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让新生们充分认识到军事训练的重要意义,提高生活积极性和组织纪律性。韦科长还表示,希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同学们能够切实做好安全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静为大一新生介绍了学校军训发挥作用、学院军训基本要求、军训安全工作提示等方面内容。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安全教育,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她希望同学们牢记学院的嘱咐,珍惜难得机会,在军训中练技能、练纪律、练作风、练意志,炼思想、炼精神、炼境界、炼情怀,将军训铸就的军人素质融化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本次军事训练,为院争光。

学院6名退伍老兵孟根宝力格、张猛绮、鲁统旗、陈赟、刘梦君、克依萨尔江为现场同学带来了精彩展示,老兵们的飒爽英姿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优秀老兵代表鲁统旗介绍了他的军营生活并带领全体参训学生庄严宣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服从与合作,在心里种下热爱祖国的种子。

院2020级管理学部辅导员呼酩杰分别从军训作息时间表、商学院军训考核标准及奖惩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大学生军训工作作为落实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举措,既契合国家改革强军的时代旋律,又符合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本次军训动员大会的成功举行,提高了同学们对军训工作的认识,端正了同学们的参训态度,为学院后续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重要根基。希望商学院2020级学子能够度过一段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军训时光,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为“强军梦”、“中国梦”的实现励志成才,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训练,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军事训练科韦红武老师讲话

全体新生宣誓

退伍老兵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