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商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   文图:林增;审核:徐锡清     发布时间: 2022-09-30    点击量:

9月2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学院305党建工作室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院长浦徐进、院党委副书记徐静、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例会。

院长浦徐进首先部署了“师德教育”专题材料学习安排。他结合教育部以及江南大学发布的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他强调,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要会同各系部主任,组织好系部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确保原文传达、全员学习,全体教职工要以案为戒、以案明纪,牢固树立师德师风“底线”“红线”意识,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立学、以德育德,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院党委书记徐锡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高校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在承担立德树人历史责任中勇于创新、积极奋进。结合学校下发的“江南大学2022年下半年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徐锡清从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对下半年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创新形式、拓展内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徐静就进一步推进落实党员教职工联系2022级本科学生宿舍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专职组织员林增通报了教工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情况。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下半年工作计划、“五个一”党建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等,并对近期党建常规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商学院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常态化推进巡察整改,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书记例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中出典型、塑品牌、提质量,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徐锡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